close

在某一天的清晨

金黃的曙光悄悄地爬上了山稜

越過正在沉睡中的溪流

悄悄地將大地灑上一層耀眼的黃

此時

樹枝上的鳥兒被那光芒散發出來的聲響給叫醒

他們愉快的振振翅膀

抖掉一身的睡意

飛出夢鄉

恣意的翱翔在天空中

一邊歡樂的歌頌著早晨的美好

一邊歡愉的享受著被風包圍的快感

 

在這同時

大地上的萬物也漸漸地甦醒

花姊姊慵懶的伸伸懶腰

為自己的花瓣抹上最嬌豔的色彩

蜂弟弟搖頭晃腦的換上工作服

為今日的豐收做準備

然而

頑固的石頭爺爺

卻老是不愛跟著大家的作息時間

他喜歡隨著自己的喜怒哀樂去調配一整天的行程

 

由於昨天晚上在石頭爺爺的夢中出現了一把大榔頭

嚇的石頭爺爺他一整夜都輾轉難眠

讓石頭爺爺的心情很是鬱悶

因此

他打算今天一整天都要窩在被窩裡

不打算開門做生意了

但是

左鄰右舍們每天都得靠石頭爺爺的祈福金粉才能開始一天的工作

這讓大家傷透了腦筋

可是不論大家怎麼在門外叫喊哀求石頭爺爺

他就只是轉個身冷哼了一個聲響

就繼續抱頭賴在床上

這時候大夥兒也累了

甚麼辦法也想不到了

於是大家紛紛相互回家休息

打算就當放自己假一天

就在這個時候

一直待在樹枝上的貓頭鷹叔叔突然開口說

我想石頭爺爺他一定發生了甚麼事

不然就算在怎麼頑固

他還是會盡好自己的責任

畢竟村裡的大家都需要他

不如我們去探望探望他吧

 

大家覺得貓頭鷹叔叔的話非常的有道理

於是大夥兒一群人便又來到石頭爺爺的門外

臉上滿是擔憂的關心石頭爺爺的身體

終於

石頭爺爺掀開了被子

坐直了身軀大聲的說

我好得很

你們剛剛還在那裡哭天喊地的要我趕緊開店

現在怎麼一臉憂心如焚的來關心我

是不是有甚麼陰謀ㄚ

大家一聽到石頭爺爺這麼一番話

頓時一一慚愧的垂下了頭

甚麼聲音都不敢出

這時候貓頭鷹叔叔走上前來

好心的替大家開了口

村裡的人誰不知道爺爺您一向健朗

而且爺爺您的作息也都跟大夥不太一樣

因此大家才會一時忽略關心您

既然大夥兒都已經發現自己錯了

您就將就點

原諒大家吧

 

石頭爺爺聽完這一番話之後

認真的反省思索了一段時間後

才又大聲的說

我的確是很我行我素的過日子

我也知道這或許給大家添了不少麻煩

可我還是惦記著村裡的大夥兒們的需要

但我今天是因為做了惡夢身體不太舒服

絕非刻意忽略自己的職責

為此我也覺得很抱歉

但是我這個人就是固執嘛

甚麼話也不太想表達

沒想到你們還能這關心我

既然這樣

我們就像往常一樣和平的相處吧

我也會慢慢調整自己的作息

不會再讓大家煩惱的

 

從那一天之後

石頭爺爺雖然還是有些自我的生活著

但他也逐漸去調整融入村裡的大家

因此

大夥兒也不再覺得石頭爺爺是個頑固不講裡的人了

這都多虧了當初貓頭鷹叔叔那幾番智慧的話語

還是說得多虧了石頭爺爺的那一場噩夢呢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