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c3eb877eaba5ba1e092a30efa0828d9.jpg 

這是我的免費兌換入場卷,讓我好捨不得喔!!!

 

8/16 七夕情人節

今日行程:

11點星巴克買一送一+15點半免費看安非他命

我和YC就開心的展開我們難得的友情約會TIME...

 

 

【安非他命】

是我們今天的主菜

 

一開始這部電影,由於尺度的關係

讓我遲遲猶豫不決

但是

既然都已經拿到免費的首輪入場卷

就還是去看一看

畢竟我也愛看電影

又是我一直很感興趣的議題

這讓我開始躍躍欲試了

期待~

 

同性戀

在大學前的觀念裡

是陌生、不願接觸的

但大學後

因為身邊的人

很多都是同性戀者

其中也不乏雙性戀者

讓我開始嘗試著去了解這原始的懵懂

後來

我慢慢發現

同性戀的朋友們給我的感覺

似乎是讓我覺得舒適的

就像姊妹般依存著

因此

我很喜歡和他們在一起

談談一些亂七八糟的心裡話

也想為他們做些甚麼

讓他們不致於被上帝所拋棄

 

在【安非他命】這部電影中

我強烈的感受到導演他所想要傳達的意象

導演真的是位非常~浪漫的作家

他用了許多淺顯易懂的表徵

連結了許多的概念

也徹底的貫穿了整個劇情

姑且不論2位男一號的精湛演出

光是看著劇本獨自想像模擬

就很夠味

只能說雲翔導演

真得是個很了不起的詩人

我欣賞XDDD

 

先撇掉一些養眼的畫面

2位男主角在片中皆有許多精湛的演技

尤其是彭冠期

他的演技真的是令我久久無法從他的情緒中跳脫

從平靜、迷茫、渙散、失落

再到激動、憤怒、哭喊、失控

整段的起承轉合光是揣摩就耗掉了他許多的心力

更何況搬上檯面後...

但值得的是

他的詮釋真的很能讓觀眾輕易的跟著他的心跳動

我愛

 

白梓軒

在片中的演技算是較為吃虧

因為缺乏情緒較為波動的橋段

讓他的表現一直呈現穩定的狀態

但他仍有一段讓我很是尷尬

有段橋段裡他那對Kafka充滿欲望的眼神

再加上他那對深邃的眼眸

不只讓當時戲中的Kafka想要落荒而逃

連觀眾都會尷尬的想要奔離現場呢

這段居然是他以正常看男人的心態演出

真是出神入化

 

但在片中

我最喜歡的一段台詞

是2人赤裸的依偎閒聊嬉鬧

那感覺很難以形容心中箇中的奧妙

其中的一段

當Daniel問Kafka:「那你覺得愛女人和愛男人有甚麼不一樣?」

Kafka:「愛女人,我好像要永遠的保護她、包容她,我們永遠都不會跟對方一樣。

            但愛男人,我覺得...我好像可以變成他。」

這段對話很快的就印證在下個鏡頭

2人似乎是朋友般的打鬧,身分似乎是對等的轉換

但其實2人在性愛中仍是處於男人與女人之間的角色

很是很維妙維肖的關係

 

而電影中最唯美的印象

莫過於如同創世紀的水中畫面

上帝和亞當=Daniel&Kafka

是彼此如同親人般的情感

卻又同時存在著恩仇的複雜情緒

但令我著迷的是

導演在安排角色時的想法

以及運用一些素材的表達連結

真是令人嘖嘖稱奇

 

其實一開始

真的被超過尺度的畫面震懾到

但隨著鏡頭的轉換

我開始沉醉在劇情中的高潮迭起

不管在我右手邊的男士是否強忍著笑聲

不管時間的流逝

我真心很沉迷在導演的陷阱中

直到電影結束

旁邊只剩下我和YC2個人

我們還是對於電影的末尾藏著許多難言的滋味

 

要說這部電影是部愛情藝術片

一點也不為過

要說他是部人生哲學的紀錄片

也是另一種禪示

雖然電腦動畫的部分讓我有些驚嚇

破壞了原本的美

但事後想想

或許是導演也難得想為劇情增添些輕鬆愉快的調味料

讓電影的尾聲不是都充斥著滿滿的沉重

 

這是第一部我看過最限制級的電影

也是第一部我感受最深的電影

而他也是少數難得讓我想再進電影院觀看的電影

因為其中有太多太多值得去重複體驗的意象

這讓我整整反思了5天

雖然我目前還是無法輕易的整理出自己的想法

但是

我會期待他正式發行DVD的那一天

話說電影寫真書真的是超級的昂貴

讓我得在多花一些時間才能下得了手

 

導演想要表達的東西

雖然很具爭議性

但他的攻擊力很夠

不論你對他的評價好壞

只要先用心去思考

你會震懾於自己心中的聲音

因為他滿是驚奇...

 

這部電影很值得去反思自我

不論你是異性戀、同性戀、雙性戀

請先用尊重客觀眾的心態

去體驗吧!!!

 

 

這是安非他命的官方部落格喔!!!

http://amphemovie.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